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一鯈鱼

yichouyu.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0篇文章,269人喜欢

应用截图

一鯈鱼

一鯈鱼

 

奇杰《电梯》

奇杰《电梯》
为了工作上的方便,奇犽在与亚路嘉周游完世界之后便在猎人工会附近买了一套房子,买的时候没怎么考虑,随便买了一套离猎人工会最近的房子。房子买得有点大奇犽一个人住在里面经常无聊,所以没有任务在家的时候基本就是打打游戏,睡懒觉度过去了。
奇犽一般都不怎么出门,除非有暗杀或者猎人任务:表面上好像是揍敌客家的人不能抛头露面,以免骚动;实际上就是因为懒,回到家在床上或者瘫痪在沙发上,动也不想动。因此深居的奇犽这个住址,在协会中也只有极少数人才知道。
奇犽家啊,装修得还是非常不错。东一个任务,西一个悬赏;对于设计师要多少资金奇犽就给多少,最后雷欧力看不下去了,跑去威胁了一下设计师才作罢。奇犽还是比较富裕,所以才买了这一套看上去“价格合适“的房子,花了“一点点“钱在装修上面。虽然没有搞得像西斯廷教堂那般闪烁繁复,恢宏浮夸;总归还是非常的漂亮大气。
本来设计师弄来了一大堆知名设计师,艺术家设计的小摆件,比如:LIOUS VIUTTION的金锁,KWAS的玩偶,草弥间生的南瓜......但是这些好不容易被收集起来的东西,硬是被奇犽给无情地抛弃在了角落,上面的灰尘多得就像是撒哈拉大沙漠。然而奇犽把这些东西空出来的位置,一是换成了揍敌客家的一张全家福,二是他和亚路嘉在列侬联邦的一张合照;剩下的位置,全被换成了鱼竿。
而草弥间生的南瓜的位置则被一张巨大的画像替代,不过原来那个南瓜的位置就不太起眼,所以这幅被挂上去的画像也只有将它上面的那盏灯打开才看得清究竟画的是什么。而挂上去之后,一盏灯都没开过,一回家就瘫在沙发或者床上,美其名曰:“方便睡觉“。
说起睡觉,奇犽的床上,他搬到这里的时候,床上就多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绿色长抱枕。基裘来看他的时候,问他为什么放这么难看的东西,准备给他扔掉,却被他抢了回来。到现在为止,这个抱枕还在他床上。
电话响起来了,猎人工会那群人是真的会挑时间;都快要睡觉睡着了又来电话了。电话的对面一边抱歉,一边又不容推辞地告诉奇犽有情况需要他去处理。每次都是这样怀揣着一千万个不愿意,但总还是迅速地换好衣服,拉上早就准备好的行李箱。飞快地走打了电梯旁,按下了按钮。
等电梯的时候,奇犽掏出了手机,之前在友克鑫市被雷欧力疯狂砍价买的甲壳虫手机已经用太久换掉了。2017年8月11日:与小杰分开6年9个月23天,小杰仍没有来电。摇摇头,一看电梯已经到了。
电梯里面有一个老婆婆。显然是楼上某个住户的家人。半个家里蹲奇犽显然不认识这是谁。很奇犽上电梯之后,电梯没再停下来过。显示1F,叮——电梯到了。奇犽站在电梯门旁,准备马上出去。
电梯门打开,电梯门口站着一个戴着帽子的男人,帽檐拉得很低,又长的比奇犽矮了那么一点。如同家里的那副画一样,奇犽看不到他长什么样。他衣服上别着猎人工会的标志,一身灰绿色的套装,有一股军事风格。人看上去比较清瘦。那个人看到里面有老人,便伸出手按住了电梯门,等待着里面的人先出去再进电梯。
奇犽窜出去,飞快地向着猎人工会飞奔而去领取任务说明,一边还骂骂咧咧地抱怨着工会净将这些十万火急的事情交给他。一边想着在猎人工会里好像没有见过这个人。刚刚起床,奇犽脑袋里还乱糟糟的,昨天猎人工会有活动,好像说是有个一星猎人回来了。不过这种麻烦的事情,接到电话,对面还没有说是谁,奇犽就已经把电话给掐断了。奇犽猜测多半是莫老五回来搞庆功宴;但是莫老五在嵌和蚁之战之后不是已经成为三星猎人了吗?奇犽打算有机会去问一问,摇摇脑袋,又觉得谁回来了关他自己什么事,反正不会是小杰来了。因为那个笨蛋已经只是一个普通人了,猎人工会怎么会为一个普通人搞欢迎会吗!
到达猎人工会,任务果不其然,除了十万火急以外并没有别的难度。只是需要奇犽马上就出发。这样子的行程奇犽已经非常习惯了。但确实挺烦人的,经常一个电话打过来,搅乱梦乡不说,还每次都要马上出发。说不爽,真的有些不爽。
猎人工会自嵌合蚁和黑暗大陆两次巨大的任务之后,可以说是迅速发展又损失惨重。猎人工会近两年在资金方面可以说富得流油;而在人员方面可以说是发生了巨变。两次大型任务对猎人协会也算是浩劫:尼特罗会长在嵌合蚁之战中去世,现在对外都还尚未公布;十二地支在黑暗大陆中也伤亡惨重,现在根本没留下几个人,现在暂时由莫老五担当会长,而奇犽也成为了十二地支中卯,顶替已故的皮约恩。
也因为这两次任务和政府关系紧密,互相渗的情况下也出现了在协会中工作而并不需要猎人执照的的文职人员,帮助协会处理文书方面的工作;也有在顺便也在帮助政府监视猎人协会的动向。
奇犽也很久没有到协会的大楼里面来了。协会的各种活动他能避开就避开;另外协会也一般让他去处理的是别人做到一半弄不下去的情况。所以奇犽上一次来到大楼里面大概是一年半以前的事情了。
从猎人协会出来,碰见了之前拜过他为师的智菘——智喜的弟弟;打完招呼之后,又匆匆离去。智菘说起天分比他的哥哥智喜甚至还略高一筹,但是奇犽这个师傅如同大白天的星星,经常找不到人影。后来一天中午跑到奇犽的家里想找他这个不称职的师傅出去修炼,结果发现自己的师傅,背对着太阳,烤着屁股。在床上抱着他那难看的绿色抱枕夹杂两腿之间。在床上蹭来蹭去,裹成一团;睡梦中仿佛还在迷迷糊糊地低估着什么;小...姐...大跌眼镜,看着仿佛还在做春梦的师傅,大吼一声师傅之后,奇犽一下坐起。而智菘气鼓鼓的样子,奇犽也明白自己不适合当师傅。所以现在智菘也跟着他的哥哥智喜和云谷一起修行。而奇犽也因此有着三星的实力,一直是一星猎人。
这次是顿轴子国王希望猎人协会协助他的掌上明珠小公主出嫁的安保工作。因此协会也不得不派出一位有实力,有地位的猎人出面,而此时空闲的也只有奇犽了。
情况却也和奇犽所预计的一样,请一个高级猎人来,只是为了有一个更好看的排场;并不会有什么人胆大妄为地给国家的公主的婚礼捣乱:那不是自讨苦吃吗。奇犽在心中暗暗想到。所以这会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情。
正值酷暑,酒店没有在电梯里面安装空调。虽然酒店的大厅非常的凉爽惬意,但是和公主一起进入电梯之后,整个电梯关上门就像一个密闭的蒸笼。所要去的楼层比较高:68楼;电梯的速度也实在说不上快。奇犽也沁出了一点点汗意。看着眼前的保护对象,奇犽忽然感觉到了一股洪水将他卷入海底的窒息感。他用力揉了揉头发,一股小时候伊路米教他游泳时一下被甩入水中,拼命挣扎后的无力感就像是一双握在他脖子上的手,紧紧地抓住让他快喘不过气来。
这时候,电梯的门开来了。如同送了一口气一般;西装里的衬衫已经完全湿透。电梯门打开后突如其来的冷气甚至让他打了一个寒颤。一下子浮到水面上来了,大喘一口气。
==================
任务顺利结束,奇犽给协会递交任务报告之后,已经是晚上了。除开少数常驻协会内的猎人,剩下的普通文职人员也开始陆陆续续准备下班了。看着这些擦肩而过普通人奇犽并没有任何的波澜。对于协会和政府这几年的暧昧关系,奇犽也抱有嗤之以鼻的态度。这些事,虽然是决策层的十二地支之一,但从不掺和。到便利店奇犽简单买了些食品一类的东西后,仍在收银台钱购买了大量的巧克力糖球。
回到楼下,又一次碰见了任务出发之前在电梯前碰到的那个用帽子遮住了自己脸的家伙。估计是哪个政府高官的儿子跑到协会来吃闲饭的吧,反正协会中一个普通文职人员,不吃不喝攒上20辈子也不可能在猎人协会附近的地段买得起任何一套住房。这一点奇犽还是清楚的。更何况,这栋楼的每一套房子的面积都还大得出奇,这么暗暗思忖着,电梯门开了。
在电梯里又觉得自己这样猜测一个陌生人实在有些无聊。这么想着,电梯门又给开了,掏出钥匙。进入家门做到沙发上,奇犽掏出刚买的啤酒,打开易拉罐的拉环,砰————的一声,看来是刚才回家路上,走路颠得太凶了,拿着纸巾擦着溅到桌上和衣服的啤酒花。一个人的脑海中想起来刚才开门时发现的信封。
楼下有门禁,邮递员是进不来的。所以这封别再门把手上的信封引起了奇犽的注意,打开一看,是隔壁送的。
您好:
还不知道怎么称呼您。我是隔壁刚搬来的邻居,在旁边的猎人协会工作,下班时间比较晚。若有不便,请多包涵。
见您不在,留下次封邮件。
改日一定拜访您。
富力士
看到信尾的署名,奇犽激动地从板凳上站了起来。想着该不会是小杰吧。但仔细一想,小杰已经失去了念啊,不可能再回到协会了。又只得沉重的坐回了沙发上。
刚刚完成了协会的任务,虽然轻松,但是舟车劳顿加上刚才那封信之后情绪大起大落。奇犽感受到一股强烈的困意袭击了他的大脑,就躺在了沙发上,夹杂着刚才呷了两口的酒意,就躺在沙发上。鼻翼微微翕动着睡着了。
当倦意离开他的时候,又是晚上了,奇犽睁开眼,看着时间还以为没有过多久。直到旁边的答录机响起,您有多条留言。
奇犽走过去按了一下。大部分都是广告,没什么好新奇的。直到响起了雷欧力的咆哮:奇犽,给你打了这么多个电话,你怎么全部都没有接。十二地支最后的空位被补齐了,你一定要过来看看是...... 雷欧力的声音还没有结束就被奇犽掐断换到下一条来了。
还是雷欧力:下午给你的电话你怎么全都没有接,算了。会议也结束了,现在我们还在协会的大楼里面,你要看到了就快点过来。
奇犽这才拿起手表,仔细地看了一眼时间,已经是晚上7:49了,日期?奇犽如同炸毛的刺猬,头发都立起来,居然一连在沙发上睡了一整天,从出生到现在,除了这一次以外,奇犽从来没有一口气睡觉给睡这么长时间的时候。奇犽又飞快地换上了一套衣服,打上领带,向着协会的大楼跑去,倒不是因为这样的活动他作为地支的一员非得出面不可,而是因为协会搞这类活动时的甜点实在好吃。
协会的干部活动室在五十五楼,而现在电梯居然显示在楼顶96F的会长办公室那一层。奇犽无奈地只好在电梯面前干等。而他身后在协会的年轻人们在他背后指指点点。这位鲜有露面的卯,在协会中的人气实在高的可怕。他的照片,在协会的员工中价格已经炒到5w戒尼,价格实在可怕。也不知道究竟是多少少女甚至少年的梦中情人。
在等电梯的间一位年轻的姑娘竟然装着胆子,拿出了每天早上都准备好的鲜花,跑过来给奇犽表白来了!!!“那个,奇...奇犽先生,您愿意和... “话还没收完就看见奇犽转过来的脑袋,惺忪的侧脸竟然流鼻血向后倒去。被后面的比丝姬一下子扶住了。“小姑娘,奇犽已经有心上人了喔。“
“比丝姬,你不要乱说话。我哪有什么心上人。“
“真的没有吗?“比丝姬望着电梯的方向,似乎有所暗示,神色似有所指。
奇犽小脸一红,没再接话。“电梯开了,我走了。你上不上来?“
“不了,我要走了。你是去活动那儿吗?“
“嗯。“话音下落,电梯门已经关上了。
刚才和比丝姬讲话去了,这时奇犽才注意到电梯里面还有一个人。那个戴着帽子,穿着军绿色套装的富二代或者官二代。奇犽又开始少有的揣测起别人来。
“那个,你知道干部活动室在哪一楼吗?“电梯里帽子压得很低的家伙将双手抬到胸前,清脆地说到。
“新来的,你还不知道啊?“奇犽按下了55F。这部电梯作为干部专用电梯,一般的文职人员按照规定是不能搭乘的。“这个电梯是干部专用的,下次你不要搭错了,免得被骂。“奇犽还带着一点点前辈教导后辈的口气说到。
“喔。“
“55楼现在正在搞活动,有什么事情我帮你转达吧。你不用去了,早点下班吧。“这时奇犽又带上了一点点小大人的口吻。
“但那个我不去不好吧。“
奇犽把脑袋偏向他,那个家伙掏出了十二地支的标志——寅。
居然是今晚的主角:最后一位补位的寅。奇犽将眼睛瞪得更大了。场面尴尬。“你在旁边住8楼吗?那我还是你邻居。“奇犽没话找话。
“啊?喔。你好,我叫富力士:杰·富力士“
奇犽已经弯下腰,侧着身子想看看他的这个邻居,他的新同事长什么样。
看到了,也听到了。四目相视,两个长期没打电话交流的家伙都僵住了。同时也听见了雷欧力和酷拉皮卡在电梯外吵架的呻吟,电梯门开了,电梯里面的两个家伙还在僵硬;电梯外的雷欧力和酷拉皮卡迟缓一秒后,也一起拉开了彩带。
奇犽先反应过来。指着小杰愤怒地问道“雷欧力,你怎么不早说?“而小杰也指着奇犽以同样的话责问起雷欧力来。
“谁叫你们两个老是电话不听完就挂掉了?“酷拉皮卡回到。

最后整个活动期间两个家伙也像逃避 一样互不说活。
=================
两人晚上因为是邻居一起回家。
“你回到协会,不怕危险吗?“
“没什么啦。莫老五会长说我的职责是负责协会在媒体面前的形象。平时就去孤儿院,或者照顾一下小猫小狗的事情。没什么危险的任务啦。“小杰挠挠脑袋。
电梯开门后奇犽劝小杰:“今天晚上到我家去吧。“
小杰默不作声,但也没有掏出钥匙。奇犽回家后,把床上如今已经没有用的抱枕丢掉了。仔细一看,这个抱枕的确挺难看的。

奇犽从淋浴房里出来,拿着浴巾擦着他的 头发。柔软的头发,在灯光下,奇犽好像一只猫一样,钻进了小杰的被窝。

一鯈鱼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一鯈鱼”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