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鯈鱼

生活 网

生活 网
对于常年被锁在揍敌客家一隅的亚路嘉来说,和哥哥一起旅行,这真是很舒服。有着自己最喜欢的哥哥的陪伴,有阳光与新鲜的空气,有相当不错的风景;大千世界,精彩纷呈,吸引住了这个小孩子所有的目光。世界很漂亮,很美丽,亚路嘉非常的开心。
当然,奇犽也如此,牵着自己弟弟的手,守护着最爱的人。
陪亚路嘉旅行,也算是在散心。
“那个家伙现在一定四平八稳地坐在哪里,对的,对的。说不定还在陪哪个女孩。“
在世界树下和小杰一别时;奇犽虽然嘴上说小杰现在不是他最重要的人了,但当真正分开,看着小杰头也不回的时候,奇犽很想一下子冲过去,抱紧他,叫他不要离去。
但是奇犽站住没有动,因为他觉得心中有一个很麻烦的想法正在从水里冒出来,见天日的时候,或许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亚路嘉我们也走吧。“
奇犽大手牵小手,陪着亚路嘉到处闲逛,看这个世界的景色。体验海风拂面的温柔,名山磅礴的气势。
当初快速离开巴托奇亚的时候,奇犽和亚路嘉将身上所有带出来的东西:衣服,裤子,手机全部换掉。甚至银行卡里的钱也全部取出来换到了另一个户头里面。以免伊路米或是家里其他人不知藏在哪里的念追踪。
所以现在揍敌客家族完全联系不上两人,两个人现在可以放心地待在任何地方。

四处旅行亚路嘉很快乐,很开心。但奇犽没什么兴趣了。不是觉得陪亚路嘉没意思,只是一切都显得索然无味,黯淡无光,很没有意思。
奇犽更深地窝在椅子里面。等待着下一局游戏开始。熟练地操纵者着鼠标与键盘: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自己也记不清了。放任亚路嘉自己出去玩;然后自己坐在阴郁的网吧,打游戏。
“这个年纪的孩子应该都爱自己一个人玩吧?“奇犽每天和亚路嘉分开的时候都如此这么自我安慰,或者说,自我欺骗;自我麻木着。躲避着自己内心的呼唤。
游戏开始了,奇犽一下子直起了腰。这款游戏并不是Greed Island那样需要注入念能力才能开始的游戏,而是属于普通人的电子游戏;麻痹着自己的神经,虽然并没有多大的兴趣,但是奇犽还是每天早上和亚路嘉分开之后,准时来到网吧就做:或许这种和普通人挂钩的,不需要念能力的东西,是现在奇犽自己所能找到的和那个笨蛋唯一相关的东西。
“他是不是也沉溺其中呢?“奇犽自己问自己。
恍惚而又迅捷地躲开敌人的攻击,爽快利落的击杀,并没有让坐在电脑面前的奇犽感受到 一丝的快意;相反的,越来越多堵塞在心口的东西,堆得像小山一样快要溢出来。一边抱怨对手和队友水平太菜,一边带领团队迅速地走向胜利。
一局结束,奇犽立马点击了寻找下一场对局,蜷缩在椅子里,一边还长叹一口气抱怨着“无趣!”扭了扭有些僵的脖子,奇犽看到在电脑桌桌角的旁边,一只蜘蛛正在缓慢而又准确地织着网。
屏幕上出现了“请确认下一局对局。“的提示,奇犽立刻点击了确认。
打完这一局,再瞥一下蜘蛛网,恍如隔世一般,蜘蛛依然将网铺好,此刻可以看见蜘蛛网上已经黏住了一只小小的飞虫。
奇犽站了起来,少有的提前离开了网吧。网吧老板看见这位一口气充值了十万戒尼当网费的常客提前离去,应该是出了什么问题,跑到奇犽刚才坐的位置去看,电脑并没有什么问题,再一看周围:果然,该死的蜘蛛网。肯定是客人嫌不干净,被气走了。“该死!”拿起扫把一阵乱捅,将蜘蛛网连着蜘蛛与飞虫一起弄得稀巴烂。才长叹一口气地回到了收银台坐着。

奇犽给亚路嘉打了个电话:“今天晚上一起吃饭。”
“嗯?怎么了,哥哥今天不打游戏了吗?”
“不想哥哥陪了吗?”
“啊?不是,不是,亚路嘉最喜欢的就是哥哥了,只是很奇怪哥哥今天怎么不打游戏了。”
“无聊了,不想打。”
晚上奇犽和亚路嘉坐在餐桌前,亚路嘉向哥哥诉说着今日所见,说自己看见了一个帅气的小哥哥,被奇犽毫不害臊地回复了一句:“有我帅吗?”在这些事情上,奇犽从不谦虚。
但是奇怪的气氛还是让亚路嘉看不懂哥哥今天究竟又在想什么。“哥,今天你怎么了。”
奇犽本想回答看见一个蜘蛛网的,但觉得这种答案太过简单而显得怪异了,索性简单地摇摇头。
在晚饭快要结束的时候,亚路嘉还是提出了那个很久以来,一直猜测的,一直怀疑的问题,“是因为你的那位朋友吗?”
外面忽然下起了雨,雨水打在酒店的玻璃窗上,雨下得很大很急,忽然就全部倒下来一样。雨水凶狠地打在玻璃窗上,亦如此刻亚路嘉此刻对奇犽的提问一般:一针见血。
奇犽身体一震,放下了刀叉。如同火山喷发一样的感情忽然涌出,可是这些情感又如同岩浆一般,掩盖了真实。奇犽不愿意承认,试图通过摇头摇头将一切甩掉、否认。但是难以压抑的情感就算奇犽不说,一切答案也还是写满在他的脸上。难受地想要哭出来,脸红得如同晚上火烧的云霞。看到哥哥如此状态,往常爱给哥哥补刀的亚路嘉也只得保持沉默。这种问题,能解决的还得是奇犽自己。
亚路嘉明白,大概是有什么和那个哥哥有关的事情发生了。
走出饭店往预定的酒店走去,没有带伞的两人,在大雨中等着计程车。狂风中,奇犽的发烧与衣衫在风中起舞,摇摆不定的状态如同此的奇犽的心情。如同喝醉酒后的微醺,奇在风中还在微微颤抖着。回到酒店,照顾亚路嘉入睡之后。
奇犽陷入了一片空白。不,或许就是那张网。那张捕到一只飞虫的蜘蛛网,让此刻的奇犽陷入了一片又一片的,属于的那个家伙的绿色。想念那个一天到晚不计后果,现在彻底失去了念的笨蛋小杰。
小杰现在自爱一点了没?那个笨蛋现在在干什么呢?聆听着窗外的雨声。希望雨声能把那个家伙弄得清醒一点,别再冒险。· 不眠的一夜,孤独的一夜:觉得自己如同一张一动不动的蛛网,积满灰尘。一无所获。
头耷拉着,守候黎明。
第二天还是甩下亚路嘉一个人出去玩,亚路嘉很懂事地笑着答应了。而奇犽任然跑去网吧,刚刚坐下,还没开机,网吧老板就就过来告诉他,看他昨天提前走了,已经将那个烦人的蜘蛛网打扫干净。
奇犽一听,立马站了起来,向着桌角望去。那个角落果然被打扫干净,什么也没留下。大吼到:“什么?“甚至将店里其他客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来。
而老板还是满脸堆满笑意地回答到“是的。“
奇犽也只得坐下。看到老主顾坐下,老板微笑着说道:“那没什么我就先走了。“
奇犽也只能无力地说一声,谢谢!
打开电脑,奇犽怎么也不能进入状态,游戏中完全没有往日所向披靡的英气。
干脆手从鼠标与键盘上离开,靠在椅子上,一抽一抽地深深地吸着气。索性退出游戏,关机离开。
走出网吧,按下亚路嘉的电话号码,又删掉;觉得现在他还在外面玩不要去打扰他。而网吧老板则在猜测这位客人最近应该是有些事很忙没那么多时间来了,并没有得罪他感到松了一口气。
奇犽漫无目的,不知道去哪里。所以回到酒店的床上躺下,四肢张开,又不想睡觉。我和他就像那蜘蛛网一样,看着好不容易有他这只小虫子闯了进来,却又还没多久又因为自己提前走掉,就被人清除掉了。就像之前和凯特那样,“都怪我!“ “都怪我!都怪我!“奇犽陷入深深的自责。颤抖着。
痛苦的记忆如同一直存在的伤疤,平时奇犽努力不要去触碰,让自己稍微好受一点。但是这次蜘蛛网被收拾得什么也不剩如同钥匙一般,打开了所有奇犽关于小杰记忆大门的锁。
痛苦与哀伤深深纠缠着奇犽,不想再经历第二次这样子的痛苦。
奇犽走到窗边,打开窗户,一只脚已经离开地面踏在屋檐上,“或许这样就解脱了吧。
咣——亚路嘉在外面买了很多新衣服,打算回酒店放一下。而打开门看到的景象,东西一下乱七八糟地掉在了地上,朝哥哥跑去。“不要离开我。“死死地抱住哥哥不肯放手。
感受着来自于另一个身体的温度,奇犽将脚收了回来:“啊,亚路嘉!不会的。我不会自杀的。“
“你骗人,你刚才已经踏入一半鬼门关。“亚路嘉眼泪如同泄洪的水闸一般,泪水疯狂外涌。
“没有,不会的。你的鼻涕都弄在我身上了。“
亚路嘉依然紧紧地抱住奇犽。“哥哥,我最爱你了。所以不要离开我。“亚路嘉放开奇犽,又抓紧他的手说道。“你好好睡一觉吧。“
“嗯。“点点头答应道。
这么大闹一场之后,就算是受过训练能几天不睡的奇犽此刻也精神不振。很快就睡着了。看着哥哥睡着了,亚路嘉也算是松了一口气。连忙给世界那头那个让哥哥魂牵梦绕的小杰哥哥赶快过来“喂,是小杰哥哥吗?“
“嗯,我是小杰,请问你是哪位?“
“我是奇犽的弟弟亚路嘉。“
“啊!奇犽的弟弟啊。最近奇犽都不怎么给我打电话了;你们玩得还开心吗?“
“还是不错。不过先别问这个,最近哥哥非常不对劲。你快过来吧。“
“可是我现在——“
“没什么可是的。哥哥刚刚睡着。刚才看到他在窗边上不知道要干什么。反正你快点过来啊!“亚路嘉的语气已经接近哀求。
“好!“小杰大概明白奇犽刚刚在干什么了。马上就去机场买了飞行船票赶往奇犽所住的酒店。
“奇犽,奇犽。起来吃点东西吧,你睡了快一天了。“
奇犽听见有声音在喊自己的名字,迷迷糊糊地以为是拿尼卡。“拿尼卡,你出来了啊。“奇犽揉揉眼睛,坐了起来。
对于奇犽这个弟弟小杰并不了解情况“谁是拿尼卡啊?奇犽,我是小杰。“
原来在做梦啊,继续睡吧。一下子带着微笑又倒了下去,在梦中相遇了啊。
小杰看到这个家伙有睡了下去,揪了揪奇犽耳朵:“米特阿姨说过,不能赖床。“
疼痛的真实感终于告诉了奇犽这是现实,奇犽一下子惊醒了。扭过头看过去,绿色小短裤,绿色外套,还有那一辈子也垂不下来的黑色直发,一下把抱了过去:“小杰!”哭了出来。
“疼疼疼!奇犽你的力气真是越来越大啦。”小杰笑嘻嘻地说。
奇犽依偎在小杰的身上,扭着头,咬着小杰的袖子。
亚路嘉发现哥哥的小动作,立刻就说了出来:“小杰哥哥,他在咬你衣服。”
“你在干什么?”小杰一脸嫌弃地推开奇犽的脑袋。
奇犽望着小杰,忽然发现自己并不是那只捕到飞虫的结网蜘蛛;相反,自己是那一只被小杰这张网死死黏住而动弹不得的飞虫,一点一点地陷入了小杰这个甜蜜的陷阱:“小杰,”
“嗯?”
“我爱你。”
两个少年都同时脸红了。
“嗯。我知道了。”

求点赞,求关注,求评论,谢谢啦*(σˇ∀)σ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