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鯈鱼

奇杰《成人礼》

奇杰《成人礼》

奇犽和小杰都不怎么在意自己的生日。
小杰回到鲸鱼岛之后平淡无奇地过了五个生日,第六年满十八岁,大早上还是拿着钓鱼竿跑到湖边钓鱼,到了晚上才回家。看到米特阿姨为他准备好的蛋糕,还迷迷糊糊地祝了正在厨房的米特阿姨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米特桑。“
“笨蛋,今天是你生日啦。恭喜你长大成人了,小杰。“米特阿姨端着菜走过来,弹了一下小杰的额头。
小杰摸了摸:“疼――
又一脸兴奋地说:“谢谢米特阿姨了。“
看着小杰一天天长大,以前比他高那么多的米特阿姨,如今也得踮起脚尖才能和他一样高了。是的,长得最快的这几年,小杰身高变化太大了;或者不只是身高,就连性格:虽然还是以前那么开朗,但是这些爽朗的笑意下面还多隐藏着的一丝忧伤,米特阿姨怎么会发现不了。
世界树一别,回来之后小杰每天白天钓鱼的时候不知道,但是一回到家除了吃饭睡洗澡觉,小杰手里都拿着他的甲壳虫手机,但也是只匆匆响过一次之后就再也没有响过了。
那次是在小杰回到鲸鱼岛之后不久奇犽打过来的,大概就是奇犽到了他目的地之后给小杰报了个平安,匆匆的就将电话挂掉了。每天在电话前魂不守舍的小杰,为此喜笑颜开地在床上抱着被子打起滚来了;但是这个电话换来的除了这片刻的欢愉之外,剩下的就算是持续到现在五年多的空虚。
奇犽后来再也没有联系过小杰,小杰也没有主动去联系奇犽。小杰怕打过去奇犽在执行任务,或者哪怕没有在做猎人协会的事情:奇犽也这么大了,万一,万一有女朋友正在和女朋友约会呢?小杰找这些理由,反正从不敢主动打过去,每天只守在电话的旁边,等着奇犽的来电当然,那个号码再也没有响起来过。
小杰吃完蛋糕,舌尖舔了舔嘴唇,拿着浴巾擦着头发,不知不觉想到那个家伙的头发很软,很软;整个人都很软,就像一只洁白的小猫一样。那个喜欢甜食的家伙如果在这里那我一定什么都吃不到,幸好不在。如果在的话,在的话:可是不在呀。那丝忧郁将小杰嘴角刻上了一丝忧伤,小杰很快又将那种看上去不属于他的表情收了下去。
这样的表情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小杰接到奇犽那个匆匆的电话之后还是一直篡紧了手机等着世界那一头不知何时会打来的电话,虽然一直没响,但是小杰还是从不间断等待着电话响起。
没有响起,等就是了。小杰一直以来都抱有这样的想法。

在那一通电话之后奇犽再也没有给他打过任何一通的电话。倒是亚路嘉给小杰写过一封信。
小杰哥哥:
哥哥,你好。我是奇犽的弟弟亚路嘉。我和奇犽到世界旅行暂时结束了。我们现在在回家的路上。
另外奇犽哥哥接到协会的联系,估计有任务了吧。

PS:家里找了下一任女主人。手牵起来感觉就像牵亚路嘉一样。
亚路嘉
最下面另附的那句话笔迹都不一样,歪歪扭扭的字体一看就知道那是奇犽的笔迹。是啊,揍敌客家的下一任家主,这些事情迟早都会来的。应该恭喜奇犽啊,甚至掏出了手机按好了电话号码,想要恭喜他。
但最终还是没有按下拨通键。因为,没那个必要了。打过去:自己会哭的吧。一定会的。不,不用打过去:小杰的视线已经被泪水模糊掉了,不争气地拿袖子抹掉了泪水,扔开手机,走过去关掉灯,如同木板一样僵直地一下倒在床上,将自己头窝在枕头里啜泣起来。脑袋里想起在猎人考试里面相遇的时候,奇犽放下滑板和他一起奔跑时候的笑容,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自此之后小杰再也没有日日抱着他的手机等候电话,脸上也就开始有了那一丝看上去和他毫不相符的忧伤。

今天在吃蛋糕的时候想起来在天空竞技场每次拿到奖金总要被奇犽那个家伙抢去一大部分,拿去买巧克力糖球。太喜欢吃甜食还毫不节制;找过医生拔过虫牙,白天巧克力球吃得太多半夜拉肚子拉到脸色惨白的那个家伙,奇犽:如果他也在就好了。虽然最后可能自己什么也吃不到。
不敢想象没有奇犽的日子;刚回来的时候虽然见不到他,但是至少等一等说不定就会来的。但是那封信差不多是小杰梦破碎的声音。梦该醒了。
回不去时光的年轮。

几天之后,小杰收到了来自揍敌客家族的邀请信。
地点在友克鑫市。
奇犽的成人礼。
发件人写的揍敌客家族,字迹极为工整,看不出来是谁写的。
那个家伙也要成年了啊。快要六年没见了啊。这么快:这次之后估计就不用说再见了吧。因为再也不见了。

两个月,在焦躁与不安中慢慢地煎熬。见面说什么呢?“好久不见?“的确好久了,但是好俗气啊。“你还好吗?“估计这次都要宣布他老婆是谁了,怎么会有什么不好?
那他会说什么呢?“你是普通人了。“这么久不联系,又叫我去难道是想告诉我别再联系了吗?
使劲摇摇脑袋,时隔多年再次穿上一丝不苟的西装,再次来到友克鑫市。整理好袖扣向酒店走去。
奇犽还没有到,不过估计也快了。果然走在酒店门口和揍敌客家的老爷子打完招呼,就看见一辆黑色的劳斯莱斯幻影在门口停了下来。在一群多此一举的保安的缝隙中间看到了奇犽的银白色长发。匆匆地和桀诺打完招呼就蹿进酒店里面了。
没看到我啊。他很忙啊。小杰也只能摇摇头。
在晚会上如同程序般地仪式与过程结束之后,小杰就拿着香槟在边缘一个人什么也不吃,自己灌自己酒。看着酒店中央的奇犽同他一拿着酒杯,不过只是偶尔抿一小口;和他对面的一个年轻漂亮的女性言笑晏晏,笑容非常开心。在奇犽的发梢反射着酒店辉煌的灯光,如同天上最为闪耀的那一颗星星;而自己呢,就如同灯光下的阴影暗淡无光。
酒店的灯光有点过于的强烈了,加上喝的稍微有点多了,醉醺醺的小杰看到就在他面前的奇犽觉得是如此遥远,这样的不真实感冲击着小杰的大脑袋。
从角落走出了奇犽成人礼的现场,朝着酒店天台的游泳池走去。脱下了皮鞋,挽起裤脚,将双脚泡在了游泳池里。虽然7月是一年中最热的那几个月,但是酒店为了让客人凉快一些,泳池的恒温效果可以说是做得过于的好了,与天台外界的温差,甚至让小杰一下将腿伸进去了之后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一阵风迎面吹来,吹掉了小杰几分的醉意;从怀里掏出了亚路嘉写给他的信,放在了旁边。大概这就是奇犽留给他最后的东西了:偏偏还是最让他难受的东西。在米特阿姨面前还在拼命逞强的小杰,最终在这夜色的寂寞深处独自一人大哭起来。早已堆积得如同小山一样高的悲伤,在脸颊上汇集成河。
精疲力竭地哭了出来,所遇的不满,所有的悲伤如同火山喷发一般,小杰的视线与大脑都是模糊的。都要哭得抽筋了,在泳池边小杰的头发乱糟糟的,一直冲天竖着的头发,此刻乱得宛如鸡窝。
终究还是要再见,再也不见了。小杰这么想到。

似乎过于沉浸在自己的想法中了,小杰完全没有注意到周围的变化。此刻的泳池旁边,就在他的背后正站着那位他一直在疯狂揣测着的,那位今晚那位熠熠生辉的少爷,今晚的主角。
奇犽在他背后看他哭得如此难看,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会让自己这位健气到不知道悲伤的朋友成这个样子。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子的小杰,也知道了:喔!原来小杰也是会哭的啊。
不知所措的奇犽干脆学起小杰,脱掉了鞋子,挽起裤脚,走到小杰的面前去。摇了摇小杰,嬉皮笑脸地说:“你的头发真乱啊!小杰。“
小杰终于发现多了一个家伙。糗大了,被看见了。终于要来找我,叫我再也别去找他了吗?为什么还笑啊?嘲讽我失去念能力,不配和他再站在同一舞台上了吗?
奇犽被灯光不断拉长的影子下,小杰还在留着眼泪,看着自己最好朋友如此难看的表情。奇犽终于意识到事情有一丝不对。自己还在笑着,似乎有一丝不妥?不,到现在小杰都还没有来找他,这五年都没有主动找他,哪怕收到那封亚路嘉写的,最后自己附了两句话的信之后都一直没有来找他。现在又一个人躲在天台哭,怕不是出现了一点问题,应该是出什么大问题了,不过究竟是什么情况奇犽并不清楚,不过他大概也猜出来了。
奇犽一下蹲了下去,抱住了小杰。小杰感受到奇犽的鼻息在他而后的翕动;是告别拥抱吧。小杰变得极度的敏感。
奇犽发现小杰没有抱住他,但是他的脸紧紧得蹭在自己的脖子上,脸很烫,不知道是酒喝多了,还是哭太久情绪过于激动。奇犽拍拍小杰的后备,如同一个哥哥照顾弟弟一般,虽然年龄上正真应该叫哥哥的家伙正在自己的怀里哭着。感受着小杰在抽搐着的肩膀。“没事了,没事了。“顺便瞥了一眼小杰放在一旁的东西。
这下奇犽大概明白了:这个家伙!
奇犽也在小杰的旁边坐下:“你这么久了怎么一直不联系我啊。“
知道现在小杰的表情一定非常别扭,所以奇犽脚还泡在水里,躺在了地上。“我记着你应该也成年了吧。西索有没有再来找你?你这个小苹果现在算成熟了吧。”
“你都没来找我,西索干嘛来找我?“小杰直接这么问道。
“你这么久都还不是也一直没有找我啊!“
小杰也一时语,所以干脆什么都说好了:“你一开始陪亚路嘉,后来回协会怕你做任务打扰到你,并且,并且!“
“并且,并且什么啊?说啊。因为我有女朋友了吗?你以前不还和庞姆约会吗?“
“我那只是和她约会,她,她,她不是我女朋友。而且,我也没有和她牵手啊!”
“你就因为我和别人牵手你就这么开心,三年多都不联系我吗?”
“没,没有。”小杰也完全不知道自己应该继续说什么了。
但总算是没哭了,让奇犽稍微松了一口气。躺在地上的奇犽,仿佛将自己完全隐匿在了黑暗中,不知道他的表情究竟是什么样的。他坐了起来:“小杰,这么久:你一直不联系我。这次要不是基裘闹着非要给我搞什么该死的成人礼,也还真是麻烦啊”,奇犽摇摇头。
“我也不知道该不该联系你。不知道你究竟打算怎么样。”
将头转过来,脸面对着小杰继续说到:“这么久了,你也还真是耐得住寂寞。我可是每天超负荷工作才憋到了今天。”
“只是没有想到你居然还保留着那封信。”本来话一直不多的奇犽,今天晚上话格外地多了起来。“我的确牵了家里给我安排的那个女孩的手,不过的确没有什么感觉,所以我把她给拒绝了。”
“而且那一封信里面,我想说的
:“手牵起来的感觉”:不是像亚路嘉的,而是像你的!“
“我那个时候一下就想到了你。”奇犽说完这一大堆的话感觉手掌出汗,膝盖发软,双臂沉重无力。一点没有力气动了。眼神低垂,躲避着小杰的眼神。
只见地面又有水滴掉了下来,小杰又给弄哭了。脸比刚才更红,微微颤抖着。在自己臆想中蹒跚了这么久,却最终发现一切自己都想错了。是啊,太久没有联系了,竟然是这样啊。小杰总算明白了。
站了起来,将脸凑了过去。



离上一次,好久了啊。


评论(8)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