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鯈鱼

火车

奇杰《火车》
“小杰-!“
“我知道奇犽一定能抓到我的。“一脸信赖地说到。
“笨蛋,你这样迟早会没命的。“奇犽在悬崖边上一把抓住千钧一发的小杰。

----------------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天气已经开始很热。小杰依旧不分四季地穿着他的绿色外套与长靴,还好那条小短裤还能证明这个家伙对温度的感受并没有出现什么巨大的问题。
刚刚完成猎人协会发布的A级任务,小杰冲天的发型乱糟糟的,但依旧全部竖着,完全倒不下来。坐在窗边,目光撇向窗外,目光涣散。漫无目的的眼神,似乎在逃避什么任务时冒险之外的东西。
迎面的一辆火车飞驰而过,透过玻璃 的反射,可以清楚地看见小杰对面还坐着一位银发少年。小杰说过:“没有他不行!“虽然当场就被那个人骂笨蛋,并被打了一顿。但是小杰所有猎人任务时的搭档,还不都是那个经常像猫一样,无声无息的家伙——奇犽。
在和小杰先后拿到猎人执照之后,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多少次和小杰一起执行任务了;或者说,他俩简直从认识之后就几乎没分开过。猎人任务的艰难并不会因为是两个年轻人就降低任何的风险与难度。一次又一次接踵而至的危险,猎足禁忌,强大到变态的敌人,时刻命悬一线;身上的伤几乎可以用不计其数来形容,但肉体上的伤对于两个少年来说已不足挂齿。
因为年轻而又杰出,加上嵌合蚁之战中的决定性贡献,俩人在协会中也是名人。两人的关系好到在猎人协会中也极为出名;虽然协会中不乏两人这样的生死之交,但是关系这么好的也算只有极少数。
对面的火车头冒着烟飞驰而过,突突声音穿行在自己冒出的白烟中,不断弥散的白烟,不停地消失。
但是此刻两人互不相看,眼神空洞,都想开口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说点什么的状态,两人坐在火车的座位上,各自对着窗口发呆,虚度着在火车是上茫茫的旅程。一定是有什么地方出现问题。
火车穿行在山岭中。窗外明媚的光一直打在两个年轻人身上。深深浅浅树叶的影子,如同一直以来两人所经历的快乐与面对的困难一般斑斓绚丽;每一抹光,每一缕云,都如同宝石一般让人珍惜。
火车穿进了一段隧道。光瞬间就暗了下来,但很快车里面的灯也亮了起来。
忽然一阵风从远方吹来,透过打开的窗户,灌在了奇犽的脸上。光一下亮起来,眼睛有点不太适应,奇犽握紧了兜里的一个盒子。
奇犽对小杰的暗恋就像这辆行驶中的火车一样,在隧道中穿行,虽然一直和小杰在一起,但是有些话一旦说出口了,就不可能回头了。
没有回路!
但是一定要这么做!
奇犽明白,虽然自己能一次又一次地保护好小杰,但万一失手了呢?那不要说挽回,就连亚路嘉再强也不可能人死复生。猎人艰险,随时丧命,刀尖上的生活;对于奇犽来说死并不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但要是小杰出现了什么意外,奇犽不敢去想象那个画面,哪怕去触碰那个心中禁忌的场景,奇犽随时都有可能失控暴走。
“我又救了你一次欸。“
“抱歉,抱歉。奇犽总是这么可靠,所以我老是不小心就去冒险去了。“小杰挠着脑袋一脸信任的笑容。
"要是我拿哪次失手了怎么办?“
“可奇犽从来没有失过手啊。“
两个人总算恢复对话了。隧道里的光一下又一下地打到两人人打脸上,表情忽明忽暗,总归不那么紧绷着了。
奇犽又一次握紧了裤子里面那个盒子,满手都是汗,说到:“小杰,我们来扳手劲;我要是赢了,你就答应我一件事,好吗?“
“奇犽,你要是有什么事直接说就行了啊。“小杰一脸疑惑着,点了点头。
奇犽伸出了手,将念集中在了手上。
小杰也自然如此,放出了念,伸出了手。

“欸,我说奇犽;你刚才是想干什么啊?“
“啰嗦!不告诉你!“
“为什么啊?“
最后两人又归于宁静,虽然能打开更多的试炼之门,但果然变化系的力量还是比强化系的弱上一筹。
火车开到了一条桥上,桥下的河水波光粼粼,金黄的余辉与绿皮火车破碎的倒影相得益彰;眼看着就要到黄昏了:明天早上就到了啊,奇犽心想。“要抓紧时间。“奇犽对自己说。
奇犽虽然一次又一次地救起来了老是过于冒险,不把自己当一回事的小杰。比如这次把他从悬崖边上拉回来,比如上次把他从昏迷就醒,比如上上次把小杰.......
可救起的次数越是多,奇犽越紧张,越后怕:小杰太不把自己当回事了。为了保护小杰,奇犽老是把自己弄得伤痕累累。就像小杰总是穿的那一套衣服一样,对于奇犽来说小杰就像一片森林,阳光,明媚,澄澈而没有一点杂质。心已经很憔悴,真想停下来歇一歇。可现在奇犽深入这片森林,奈何越来越怕冲在他前面的小杰脚步声越来越轻,逐渐消失在视线里。
这样不行啊,虽然嘴上奇犽对于小杰老是不顾自己的行为保持沉默,但心里的呐喊。奇犽知道自己快要忍不住了。

而打直球的小杰也看出来了,奇犽扳手劲失败后,问他被嫌啰嗦时候,奇犽脸上少有浮现的一抹红晕;不应该说是从来没有见过那样有着一丝害羞的奇犽。
奇犽一直很强,奇犽值得信赖,奇犽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喜欢奇犽。
但奇犽那个家伙究竟在想什么呢?今天下午怎么欲言又止,还要和我扳手劲?扳手劲的时候为什么感觉他在颤抖,而且为什么手掌全是湿的?小杰心里现在有十万个为什么,小杰一直不明白自己最要好朋友心中的想法。
两个人吃了车上的晚饭,极其难吃不说,还价格贵得离谱。没有雷欧力那样讨价还价的能力,两个人还是能边吃边吐槽猎人协会行时少得可怜的经费,虽然每次任务完成后都有相当不错的报酬,但每次都是连小杰那一份一起花光光买巧克力球之后,才会去接麻烦的任务。
“我说小杰,你身上还有巧克力吗?“
“没有啦,早就被你吃完了。“小杰对于奇犽一天到晚连着他的钱一起用倒并无怨言,只是担心奇犽的牙齿迟早一天会像巧克力一样,融掉!“还吃巧克力,你之前任务的时候不还说牙齿痛,回去要让雷欧力给你看一下牙齿之后再到协会去吗?“
奇犽嘟起嘴巴,“像老妈一样啰嗦的老太婆!“
小杰站了起来。
“你想要干什么?“奇犽捂着脸笑着说到:“不要打我。“
“笨蛋奇犽。“说完小杰就走了。
“他生气了啊。“奇犽终于开始担心起来。

不一会儿,小杰回来了。
奇犽乖乖地低着头说:“对不起,我以后一定少吃一点巧克力,不再把钱全花在买甜食上了。“
“啊?奇犽你在说什么啊?我刚才找餐车的小姐姐买东西去了“ “你看这是什么?“说完,小杰就从背后掏出了一条巧克力。
“哇!小杰我爱你。“说完奇犽就把小杰手里那条巧克力抢过来,撕开包装,狼吞虎咽地吃完了。一脸满足的笑容。
边吃边想到自己刚才是不是说了什么。奇犽脸又一次红了起来。那家伙应该没有注意到吧。
看着自己经常对别人冷若冰山的好友,今天居然一天脸红了两次,就连对这种事呆若木鸡的小杰也发觉了今天奇犽不太对劲。
“这是我身上最后的钱了。“小杰说道:“所以奇犽,你能不能告诉我你下午究竟是想说什么啊?“
看着一脸狐疑的小杰,奇犽刚刚的笑容凝固住了。果然还是被那个家伙注意到了。
“再和我扳一次手劲,不用念,如果你还是输了,就告诉我好吗?“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没有了念的强化,小杰差奇犽的力量差得太远了。
当然,小杰还是坚定地伸出了右手应战。“我一定会赢的“
“我也不会放水的。“
两个小男孩扳手劲开始的时候,小杰略占上风,但很快奇犽就给扳回来了;奇犽又有点优势,小杰也不肯放弃的使出了全力,没见得谁一定会输,谁一定会赢。

算了,这个笨蛋!

结果出人意料,小杰最后赢了。当然,奇犽放了很大的水。“我还以为会很轻松呢,奇犽,你的力气也变大了好多哇。“
果然是个笨蛋。但是现在轮到奇犽说话了。奇犽脸红着低着头说:“逃不了了啊。“
奇犽终于从兜里掏出了那个快要把他紧握着,被汗水湿透了的,快要变形了的小盒子。
咣的一声放在桌上。很有揍敌客风格的盒子,非常重。“给你的。“
小杰拿起来“为什么是湿的啊?“
“笨蛋,嫌弃就不要看了啊。“奇犽现在脸更红了,一把夺回了那个盒子。
“不要,不要。奇犽送的,我都喜欢。“小杰拿回盒子,打开一看,讲里面的东西对准奇犽,“什么意思啊。“
奇犽快被小杰弄疯了,“什么什么意思啊,笨蛋小杰。“奇犽的脸已经红完了。
“还不明白吗?我喜欢你啊!笨蛋小杰!你每次都那么冒险,每次都那么玩命,每次都不顾一切,我怕我哪天会真的失去你啊。“奇犽很少见的哭了,或者说小杰第一次看见奇犽哭了。奇犽双手捂着脸,不想被小杰看见;现在我的表情一定很难看吧。
小杰手伸过来,拉住了奇犽的右手,亲吻了一下,然后将刚才吃饭时喝的易拉罐上的环取下来,戴在了奇犽的手上。
奇犽看见小杰的左手上有一圈闪着光的东西。
“我很喜欢喔,谢谢奇犽。
“原来下午你想说的就是这个啊,我也最喜欢奇犽了。“
奇犽眼睛肿着,不过总算是不哭了。他两眼望着小杰。
小杰继续说到:“不过我没有准备啊,现在只有这个易拉罐环,只好下次再去买了。抱歉抱歉啊!“
“什么嘛,笨蛋小杰。“奇犽揉了一揉眼睛,终于又笑了起来。“小杰,我爱你。“
星星又来到了夜晚,鸟儿也回到巢穴,在这个星光照旷野的晚上,奇犽和小杰手牵着手,酣然入眠。
第二天早上下火车的时候,两个小男孩手拉着手,两个人的手上都闪烁着光芒。
---------------
小剧场:
奇犽后来去找雷欧力的时候,雷欧力一看就知道,这个家伙又是甜食吃多了,为了给他一点教训,雷欧力坚决不给奇犽打麻药,然后把他的牙齿给取了下来。后来奇犽的最肿了一个星期。

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大家喜欢的话,点个赞,也是极好的;如果有问题的话也欢迎大佬们的指教;求订阅,谢谢啦
ε=ε=ε=ε=ε=ε=┌(; ̄◇ ̄)┘

评论(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